ID493486292

喜歡發刀與野生動物的蛇

留下的話語

留下的话语


※荒连

※刀

※现代paro

※灵感来自兽医杜立德其中一篇,请大家有空去看


※※※


安倍晴明没有想到自己会遇到这位大人物。

他几乎是呆滞的看着荒提着宠物运输笼来到他的小诊所。

那可是高天原的老板啊,怎么这么突然…

「我昨天有打电话预约。」

荒冷冷的说,他把宠物运输笼放在柜台上。

安倍晴明看着旁边说要来帮忙的源家小公子,小公子傻笑了几声。

很好,看起来又忘记有人有预约的事情了。

「请进吧。」

宠物运输笼里的动物见到门一开,赶紧走出来,拍了拍翅膀理了理毛。

「粉红凤头鹦鹉啊,没想到荒先生有养宠物呢。」

「那不是我的鹦鹉。」

荒正要说些什么,但是欲言又止,叹了一口气。

「现在是我的没错。」

荒眼里闪过一丝悲伤,但很快恢复平常一副生人勿近的神情。

粉红凤头鹦鹉有些眯眼,毛有些蓬松凌乱,虽然能看出平时应该是有照顾良好,是十分美丽的粉色。

「Pink,这是它的名字。」

鹦鹉听到荒在叫它,它慢慢的走过去,用爪子抓着荒的手臂,再搭配嘴喙,缓缓地爬上荒的肩膀,在那里闭眼休息。

安倍晴明皱了皱眉。

「精神很不好,什么时候开始的?」

「礼拜五的时候…但是昨天发现它的叫声变得非常奇怪。」

安倍晴明安排了一系列的检查,透过X光,鹦鹉的支气管明显肿大且发炎。

「是典型的支气管炎,是不是不会鸣叫或说话了?通常会因为支气管发炎影响声音。」

「已经有点严重了…应该要再早一点过来,鸟的疾病恶化速度很快,有任何征兆时最好时尽快治疗。」

荒低头沉默不语。

「可能是因为气管虫感染或是病毒感染,晚点必须再检查出是什么病因,但因为已经有点严重了必须住院治疗。」

「嗯。」

荒点了点头,看着没有精神的鹦鹉,他伸出手轻轻的抚摸毛茸茸的头顶。

「会有后遗症吗?像是不能说话之类的。」

晴明叹了一口气。

「虽然支气管炎会造成鹦鹉失声与尖锐叫声,还有一些嘘嘘声,但是经过治疗消炎后经过休养是能恢复说话能力的。」

荒明显的松了一口气,良久,他才缓缓的说出话。

「拜托你了…它是一目连的宠物,只有它会说出一目连曾经说过的话。」


※※※


荒和一目连认识五年了。

Pink是一目连养的鹦鹉,在他们还没认识前,Pink都在一目连的身边。

一目连很喜欢给荒发pink唱歌或是说话的影片,在他们还没同居的时候,一目连跟Pink一起住在小公寓里。

「荒,你看,Pink会说你的名字了喔!」

影片里的Pink叫了荒,之后吹了口稍,又说Pink最可爱。

「Pink最可爱!荒好帅!」

荒忍不住笑了出来,一只鹦鹉的把戏竟也挺可爱的。

「你是不是常对Pink说我很帅?」

「没想到被Pink出卖了呢,Pink很会记得我说出来的话。」

Pink在笼子里爬上爬下,看着在沙发上的两个人靠在一起看电视。

「Motherfu※ker!」

突然冒出一句话,把两个人吓了一跳。

荒突然想起什么,问一目连。

「你是不是常看某个演员的电影?」

「这…最近刚好有频道在播他的片子,挺好看的所以…」

一目连还没说完,就被荒吻住了。

他被压在沙发上,粉色的长发被荒解开来,散在白色的沙发上。

「我觉得刚刚pink是在嫉妒了。」

「那我让它更嫉妒一点。」

「别这样…荒!」

说完,荒啃上一目连的脖子,客厅里传出暧昧的呻吟声。

Pink眼睛瞪大大的,吹了一声口哨,咬着玩具继续在笼内玩耍。


之后他们住在一起,一目连搬来荒那里住。

因为能相处的时间更长,一目连更常跟荒说话,反而不常在Pink笼前说话了。

但是荒也会去逗弄Pink,当然一开始Pink不是不理他不然就是咬他,但是后来Pink也开始习惯荒的接触了,甚至能愿意让他摸摸头。

Pink住在客厅的大笼子里,里面有栖架,甚至还有好多玩具,空间很大,让它在里面过得非常开心。

除此之外,Pink也能吃到好吃的水果,来自富士的苹果直接被切了一块连着皮,被Pink的爪子握着放到嘴喙咬咬。

「看起来它很喜欢呢。」

「毕竟是来自富士的苹果啊,你也真是不客气啊。」

荒坐在一目连旁边,亲了亲一目连的脸。

「荒,我爱你。」

一目连纤细的手指上,光芒从钻戒反射出如同一等星耀眼的光芒。


※※※


「一目连他…之后为了救一个溺水的小孩,过世了。」

安倍晴明还记得那天的新闻,新闻底下的留言刷满RIP,但是溺死是痛苦的,而且根本没办法安抚剩下还活着的人。

「一目连过世之后,Pink几乎没有说话,虽然还是会跟我玩,偶尔会说几句,以前一目连曾经说过的那些话。」

「所以拜托你们治好它,它是独一无二的,还记得连他留下的话…」

一字一句里都含着沉重的哀伤,荒紧握着拳低着头。

「我明白了,我会尽力的。」

「不管是什么理由,来这里的动物我都会尽力救治的。」

安倍晴明知道荒还想听到Pink说话,但是治疗过程需要一些时间。

「请您耐心等候,等到治疗完毕我们会通知你的。」


接近两个月后,荒接到了安倍晴明的电话。

「Pink已经治疗完毕了,请你过来看一下。」

已经恢复活力的pink站在栖架上,咬着医院里的玩具,还理了理毛,见到荒来,有些兴奋的叫了几声。

「已经没有奇怪的声音了,但是怎么没有说话?」

「荒先生,这里必须说,鹦鹉也是有记忆力的动物。」

「但是若长久没有受到刺激,也有可能会遗忘以前学习过的语言或是叫声。」

荒叹了一口气。

「已经一年多…,但是你一定还记得吧?以前一目连说过的话,你不是都记得的很清楚吗?」


「荒,你回来啦!」

「荒,我爱你。」

「荒,你回来啦!」

「我爱你。」

Pink突然说出这几句话,在栖架上拍着翅膀,飞到了荒的肩膀上。

「我爱你。」

不断不断重复着,只有简单的那几句话。

「若是不断的训练或是刺激鹦鹉,那么会有一些语言鹦鹉会记得特别清楚。」

「我爱你,荒。」

看着Pink的粉色羽毛,他想起那总是在家为他做好饭的一目连,在每次下班后,一目连总是会微笑着说「荒,你回来啦!」

「因为那些话说了非常多次,Pink才会记住吗?」

「没错。」

望着那男人颤抖的背影,安倍晴明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爱你,荒。」

伊人已逝,但是他留下的话跟爱,还陪在活着的人身边。


评论(1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