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3486292

喜歡發刀與野生動物的蛇

永生

永生

※吸血鬼荒X人类连

※刀

※现代paro短篇

※灵感来自 @沐良晨 的万圣节图

※※※

人类总之贪婪的追逐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无止境财富,权力,甚至是长生不老。

但长生不老只是一个看起来美丽的诅咒,就像是在沙漠里旅人,看见了清澈的泉水一口喝下,但是那泉水给与了如火焰般的疼痛烧灼他的灵魂,却不伤害肉体任何一丝分毫。

荒已经活了上千年,看着人类用科学盖起自己的堡垒逐渐吞噬自然但不知何时被反扑,在嘲弄的笑着他们的愚蠢时,却没想到自己也会有需要求助这愚蠢的科技一天。

他爱上了一个人类,一个随时都会枯萎的脆弱生命。

就像是窗外梧桐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一目连的生命仅仅只能靠着药物跟机器勉强维系着心跳。

一目连有着严重的心脏病,先天性的,当其他孩子能在外面跑跑跳跳时,他顶多只能坐在那里看书,或是躺在床上休息。

那一天也是,他躺在床上无聊的看着窗外的夜景时,看见了荒。

一开始当然是不相信荒是吸血鬼的,只是后来想想究竟没有人类能够直接不靠器具从一楼直接跳爬到五楼窗户,又能在病房里变成蝙蝠再变回来。

有荒在的晚上,一目连都很开心。

但是他不能一直开心,有时候情绪如果太激动,机器会发出警告的声音告诉他不能再这样下去。

「人都会生老病死的,那你也会死吗?一目连。」

一目连忍不住笑了出来,但是胸口有些疼。

「哈哈,我又不是荒,当这个机器的曲线变成一直线时我就死掉了喔。」

还能笑着说这种话,真是佩服这个人类了。

※※※

荒每天晚上都会带一些小东西给他看,像是郊山里的野花或是一种只有晚上才开花的月见草,还会给他看自己的宠物龙。

荒总是说那只龙蠢的可以,但是一目连非常喜欢。

他说一目连曾经也有一只龙,只是他忘记了。

一目连不明白荒是在说什么意思,他拍拍宠物龙的头,抚弄着它的下巴。

一目连问过荒「你真的不会死吗?」

荒顿了一下,点了点头。

「除非把纯银刺进我的心脏里。」

「不会死是什么感觉呢?」

一目连无法想像那种生活。

「日复一日的无聊日子而已,死亡是一种解脱,也是一种礼物。」

荒看着一目连懵懂的表情,他倚靠在窗台叹了一口气。

「除了永生,其他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即将死去的人类,是无法理解永生的孤独。

「真的吗?」

一目连看向窗外的夜空,由于都市的喧嚣灯光,星星几乎都被盖住,只剩下指向北方的恒星还在倔强的闪烁。

「那,我想要一颗星星,荒你能带我去摘吗?」

※※※

荒答应了那人最后的愿望,在一个无风无雨的晚上,他特别叮咛一目连记得吃药,打开了窗,牵起了一目连的手。

「准备好了吗?」

他想起来他曾经问过一目连害不害怕死亡。

「不会害怕喔,虽然不知道死后是怎么样,但是一定迟早都会碰到嘛!而且我也比医生说的多活了8年了,赚了不少。」

一目连微笑着握住他的手,就像是婚纱一样的透明皎洁月光洒在一目连身上,他将一目连拉入怀里,往空中一跃。

他们坐上宠物龙的身躯,在夜空中飞行。

「你知道那些星星都是恒星吧?那是离我们很远很远的距离,我没办法带你到那边去,但是我能做一个星星给你。」

荒手中凝聚了星辰之力,那些来自数百万年遥远星辰凝聚成一颗巴掌大的金色星星,在一目连手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好温暖......好美。」

一目连赞叹道,第一次飞行时带来风吹起他的长发,冰冷的手被温暖的小星星照暖。

「荒......谢谢你。」

一目连开心的流出了眼泪,眼泪打湿了病床上的枕头。

躺在床上的一目连戴着氧气罩,他双眼紧闭,浑身插着管子。

此时机器发出尖锐刺耳的叫声,萤幕上原本有些杂乱的曲线最终还是变成了一直线。

荒看向窗外,此刻也是无风也无雨的夜晚,在他手上的布袋子,那个一目连亲手缝制给他的小袋子里,装着一颗温暖发亮的星星。

评论(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